ID505965595

北京证件电话:

北京今天开启雷雨闷热模式

气象部门最新预测显示,北京将于今日开启雷雨模式,本周前三天全市将连续出现雨水天气,而且白天气温较高,最高气温都在31℃到33℃之间,闷热感十足。

    昨天,市民已经初步体验到“桑拿天”的感觉了。在骄阳暴晒下,白天气温不断攀升。上午11时20分,南郊观象台的实况气温显示已经达到32℃。白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出现在14时55分,为35.8℃。到了17时,南郊观象台的气温仍高达34.3℃。

    35.8℃的最高气温已经达到了高温天气的标准,再加上湿度较大,昨天的天气闷热感十足,稍一活动就会气喘吁吁、汗流浃背。 据了解,常年(1981年-2010年气候平均)北京出现35℃以上高温的天数约为5.83天,出现37℃以上仅1.53天。北京高温天多出现在6月,常年平均首个高温日多出现在6月10日,今年的首个高温日出现在6月16日。

    傍晚,天空云量明显增多。昨天后半夜开始北京迎来了新一轮雷阵雨天气过程。本周前三天,由于大气层凝结状态不稳定,预计天天都会有雨水光顾,局地还会有风雹,市民外出时要做好防雨准备。不过,虽然雨水频繁,但这三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仍然在31℃到33℃之间,天气闷热感十足,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。


评论